分类 生活 下的文章

现在是晚上9点多,在实验室。明明到了期末应该是要复习的时候,但是就是不想复习。也没有什么要做的事情。本来想学一学算法或者看一看前端,但是都看不下去也就算了。
想到昨天晚上,在实验室里,看到了以前初中同学给我发了一照片,问我眼不眼熟,是一张被隔板档住了三分之二的脸。只剩下了一双眼睛。我看了看,想着要怎么回。
最后憋出了一句”这是XXX吗?“
微信那边的同学回了简短的两个字,是的。
看着聊天框,好像一下子变得沉默了。
我又思索了下,问我同学,有打招呼吗?
他说有,我说,挺好的。
我关掉了窗口,盯着电脑的封面,眼前一下子什么都看不到了,整个人沉浸在回忆的动作里。努力会想起那段时间带给我的种种感受。不清楚好的剩下了多少,也不敢计较不好的又还占着多少的记忆。
一个提示声打断了我的回忆,电脑状态栏绿泡泡不断地闪烁,是我的同学。
同学说对方想和我打招呼。我下意识想点视频,后来发现,还是不敢见面,尽管只是顺着网线而已。整理了下情绪,我故意回道,电话吗?好好。
一段时间,手机响起。我最后是在实验室外面的广场上接的电话。
电话那边各种声音不断,一下子冲击着我的大脑,让我有点晕呼呼的。
一个熟悉的声调,自话筒里面传出来,在嘈杂的环境声中显得有点不真切。
我努力地听着,对面的人只是简单的打着招呼,我做了简单的回应。
我跟她说我在哪里读书,过的很好。说我什么时候放假,最后的最后承诺会回去看看的。
电话终止于我的两句祝福,元旦快乐,新年快乐。
我叹了口气,盯着远处的草坪,光秃秃了一片。防风林遮住了大半的天空,是蓝色的。
我居然忘记了问她过的如何。现在还是在教书吧。我一直不是很想回忆我的初中班主任,对她的情感很复杂,有感激,有愧疚,最后离别时,竟少了一句道别。
少了的那句道别终于是在昨天用元旦快乐的话语补上了。
可能以后再也见不到了。
谢谢您的栽培,我现在过的很好,希望您也过得很好,新年快乐,老师。

最近chatgpt一直出问题,所以打算开始用claude来代替了。
今天试用了一下,感觉体验比以前用的时候要好,也比现在用chatgpt的体验要好。
所以打算开始替换。

这周还挺忙的。
一直在摸鱼在搞社团的项目,被导师召集,督促要刷算法。
这周的练习本来打算是周末开始做,但是这周六,日都有活动。周六下午我在换电脑的硬盘,然后装一下环境。周日上午倒是没有事,但是是在写作业。
这就直接导致了我算法没有刷完。
然后下周开始就是还是很忙,有社团的项目还没有做,然后就是接的一个外包还没开始做,然后算法的练习还是要开始刷。
主要是刷算法的压力还是比较大,因为我还是比较菜,但是又要准备去进acm预备役的考试。
这个考试还有一个月。但是我还是没什么底。
我打算下周开始把之前比赛的题目拿出来补一下,然后再准备准备,希望可以再下一次考试的时候进去,不然的话一方面比较丢人,另外一方面,我也确实承受不起这个压力。
下周还是考试周,高数还是要抽出一点时间来复习一下,做一下群里面发的之前的卷子,做一做作业,背一背公式,抱一下佛脚,争取不挂科。
一下子就感觉好忙啊。我打算调整一下作息,然后晚点起来。
这样的话可能每天可以精神一点。然后就是不断地努力吧,可能也不用很努力,只要不断地坚持就好。其实压力也不用那么大,总之就是错题看一看,该做的事情做一下就好了。之后的话如果还是进不了,那么就是说明我还不够,就进行再练一年,倒是没有什么关系。
关于时间的规划,我打算就是平时的时间主要用来刷算法,刷英语,刷项目,刷数学。就先不学后端,先放一放,等预备役进去之后再学。然后这一周还是拿出一部分来看下数学的网课。剩下的时间就是拿来刷一下算法,项目的话每天就先做1个半小时。外包1h,社团项目半小时。然后数学平时半小时,然后有比较空的时间,早上可以多写1h项目,然后都用来刷算法,之后晚上就可以用1h来看下视频。然后再用1h来写数学作业,或者就是刷数学的题目。然后继续算法。等数学过去之后就是开始攻一下英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