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生活 下的文章

这个学期主要做了什么?

社团工作:

  1. 寒假的时候主持了蓝桥杯集训以及报名工作 一整个寒假-开学初
  2. 进行了天梯赛的选拔和报名工作 3月8日-3月15日
  3. 钉耙编程春季联赛报名 3月11日
  4. 参与了第一届津冀联合高校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的相关工作 4月26日
  5. 参与了研究生复试的相关工作3月25日 - 4月10日
  6. 负责邀请赛的报名工作 4月开始到5月下旬

比赛:

  1. 蓝桥杯省,国赛 4 月11 日、6月6日
  2. 天梯赛团体赛 4月18日
  3. 南昌ic 5月16-17日
  4. 广西cc 5月31号
  5. 贵州cc 6.7

保研:

  1. 大创结题答辩 5月14日
  2. 英语6级考试 6月13日

哪些第一次做?

  1. 健身
  2. 系统学了下javase和spring框架

获得什么成就?

  1. 蓝桥杯国三
  2. 天梯赛国三
  3. 广西cc邀请银牌
  4. 贵州cc邀请银牌

有哪些遗憾?

  1. 画画没有坚持下来
  2. 这学期go学习的比较少,大创项目为了赶时间大部分都是无审查的vibe coding,做的有点不好
  3. 6级花的时间比较少,大概率还是没过的
  4. 蓝桥杯没有花时间准备只有国三
  5. 社团的工作比想象中的要多,没有平衡好工作和学习,导致算法水平拉跨了

一开始的目标是什么?都达到了吗?

  1. 想要过6级,不过貌似是没过的
  2. cc邀请赛想要一个铜牌,算是超额完成任务
  3. 蓝桥杯想要一个国二,不过有点遗憾依旧国三

对这学期的想法?

依旧迷茫,处于保研和工作之间摇摆。其实主要是出于继续比赛和出去实习之间摇摆。可能是社团工作确实比较多,这学期一直想的是赶紧交接工作。好在虽然我看人眼光一直不怎么样,这次的运气似乎还挺不错。遇到了两个还算是挺负责的人,挺好。acm那边基本上是退休了,后面就跑到io去养老。不过这学期有本科生科研招募,io那边的老师招了一批人,准备搞一些机器狗机械臂相关的项目,我也不知道能不能接着待下去。虽然我是负责人,但是遇到对我来说比较陌生的领域还是有点打怵,我本来过去是打算做做软件开发的外包,现在的情况有点出乎我的意料。其实我一直喜欢io就是因为我的朋友都在那边。不过玩的特别好的其实也就几个。学长都毕业了,ylx和山东人大概也马上大四不在实验室。谢bro和广东人大概准备去做电子硬件方向的实验室,语语一直在工创中心。我有点害怕到时候io只剩我一个人,到时候就是面对的都是陌生面孔,可能也不想去了。其实我不是想去养老,我应该只是想呆在那一批人身边。不过每个人都有自己要做的事情,我也一样,如果这次有遇到合适的日常实习我大概率下学期也不在学校。时间过得好快。大一的时候还是跟在别人后面,对大学生活充满了陌生和不适应。现在也已经构筑好了自己的人际关系网,不会觉得太孤单,对自己的发展也有了笼统的想法和一点点的规划。不过刚刚有起色的时候就又要分别多少还是难受的。祝愿大家都有光明的未来。

对下学期的展望?

  1. 在学超级桂花糕的谱子,狠狠弹吉他
  2. 希望画画可以捡起来继续画骨架hhh
  3. 6级暑假的时候猛猛刷题,希望下学期过掉
  4. 保持健身的习惯,保持良好作息
  5. 希望可以找到一个日常实习,打算出去一个人住一学期

我感觉我以前应该是喜欢算法的。虽然我很想玩个梗说我从来没有觉得打算法开心过。但是翻看以前的写的东西,总觉得我当时对未来好像是很有希望的样子。在不断的给自己的生活加杠杆。没有太了解大学生活的我,对大学的生活有一种可爱的幻想。实际上大部分时间都是在随波逐流,顺着某一个方向就一直往前飘,其实没有太多的选择。很多的选择事后看,总会说有遗憾或者庆幸,但是现在感觉大多数时候其实都没得选,只是做了当时认为应该做的而已。就像现在,其实我对未来什么都不了解,我也不知道现在应该要做什么,也不知道现在正在做什么,只是在熬日子而已。

我现在是在软件园实验室上python与数据分析。实验室有开空调比310会凉快得多。很久没有去图书馆了,听说图书馆现在还没有开空调,大抵是热的。高中的图书馆好像一到天气微微热的时候就急着开空调,福建的天气是很热的,我穿着短袖校服夹着两本小说从教学楼走过去,打着一把有点破的翠绿色的伞,防嗮用,显得多少有点有气无力。走进去,门口就是阴的,太阳照不到的地方好像真的是会凉快些,我把伞收了,绕过中间的不知道是什么人物的像,从右边的楼梯走到二楼,门是常开着的,还没进去就打了一颤,温度有点低了,进去排队还书,用外包给超星学习通的机器。旁边会有一个可以移动的货架,类似于火车上卖吃的和伴手礼的架子,不同的是上面凌乱的摆着一些书,有的时候也是整齐的,刚刚被整理过,一会儿管理员会拿去摆回原来的位置。貌似在刚上高中时就这样一本一本的书看下去,图书馆也像是每日必去的一个地方,大多数时候是借书然后还书,我会比较喜欢看社科类的书,或者日本作家的书,传统小说看不进去。那也是一个很容易头痛的时候,因为不喜欢睡午觉,大部分时候都是无法思考的。所以不知道当时我看到坐在我旁边的虾酱,会不会冒出我是怎么认识他的这个疑问。不过现在的我想来这个问题可能是不会有答案了。虾酱为什么叫虾酱我没有问过他,就像是我不知道我们是怎么认识的一样,在我不知道的时候他自己已经给自己取了这样一个代称。我觉得名字主要落脚在“虾”上,酱只是为了可爱而学着日本动画后又添上的口癖。这个名字无从考证,他貌似是很喜欢的,因为常常会这样自称,也曾问过我能否写一篇关于他的博客,他知道我有写小作文发到博客上或炫耀或卖惨的习惯。不过我从来没有这么叫过他,也不曾喊过他的外号,他的名字是两个字,可以掩盖我不会喊别人昵称的问题,我一直都是叫他的名字。我们认识貌似是很晚的时候了,记忆里唯一的印象是晚上,学校大门后的广场唯一的一个站立着的灯光,直直打在孔子像上,把我们的身影往后拉的很长,树叶在远离我们,灯光下还有的是刚刚下过雨,泥土的腥味,或许还有蝉的叫声吧,我忘记了。总归是有蝉的,福建的晚上向来如此,就像我向来没有想过有人会找我搭话一样。那时候我们好像已经认识了?还是不认识?但是没有所谓,没有关系。我记得他问我平时喜欢看什么书?我也不知道,但我觉得我要是说不知道就显得过于敷衍,我貌似是想不出什么话了,于是我说我喜欢看村上春树的书。又聊了会儿我对挪威的森林的看法。后面我们就这样无聊的走了,直至消失在那段记忆的末尾。后面的回忆是没什么意思的,我不想写。好像我们的交集很深又很少,现在只有这些片段了,我好像从来没有了解过他。对我来说貌似是习惯了人走到我的旁边又从我身边离开。我好像还不会怎么不伤害别人的和别人告别,总是有一些处理的不妥当。

上午早十是数据库,课上把上一周没有看完的差分约束 + tarjan + topo 的一道题目看完。其实最近感觉要是想要安安静静的学习一段时间也是某种奢求,对于我这种“课外活动”比较多,有的时候都会认为自己在学校不是以一个学生的身份而是以一个社会人的身份在各种组织里面来回游走。所以当真正开始有一些空余时间之后还是会变得有些不知所措,有点忘记学生应该如何学习。实际上能够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读圣贤书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

最近看书看到这个up,b站上就去关注了一下。

https://space.bilibili.com/1317344920?spm_id_from=333.1387.follow.user_card.click

有一说一他的生活比较接近我理想的状态。也恰好是在现代社会。

我比较喜欢的生活就是这样一边做远程,然后一边到处玩,然后保持单身。挺好的。

唉唉,最近好焦虑。

上面应该有附图的,但是图床貌似出了点问题,得找个时间修一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