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60318(残篇)
很明显最近发生的一些事情让我又跳出了舒适区。但是有一说一我还是不改变我的主张
很明显最近发生的一些事情让我又跳出了舒适区。但是有一说一我还是不改变我的主张
今日天晴 宜休息。
开学了,又是换实验室。不过是另外一个社团。
去年经历的有点多,今年开年就显得平平无奇。
开始有点摆了。
其实工作还是挺多的,一方面是社团的日常工作,另外一方面就是以前欠下的工作。
比赛的话已经有点不想打了。到了大二下的这个时期,很多东西也差不多想明白了一点。
其实最主要的就还是对于很多需要“拼劲”作为前置条件的事情,我已经有了一点排斥。
节奏就慢慢的慢了下来。
友谊方面还是不行,虽然很多地方都能融进去,但是还是和以前一样,一但要深交就有某种恐惧,客观上来说这种应该是潜意识的影响,很多时候,我都不知道为什么就已经做出了把别人推出我舒适圈的行为。
可能还是打游击式的在各个不同程度的友谊圈子之间来回游走满足自己的情绪需要。
我还是挺自私的一个人。不是啥好人。
但是能够彻底的当一个自私的人也没什么不好的,对别人也会做一些筛选,自己会舒服一点,也不会影响看不惯我的人。
我就是这样小心翼翼的活着。
没有很强烈的想要获得什么的欲望,也没有什么很想实现的理想,更没有什么必须完成的使命。
我就是这样简简单单的活着,这样也没什么不好的。
我到现在已经想明白了,社团的工作能推就推掉,尽量降低在社团的话语权,比赛已经报名的打完,然后答应打的打完,之后就不打新比赛了。
剩下的时间就自己学点想学的,有空的时候出去转转,和别人一块到处玩,吃点好吃的。这样已经是来之不易的幸福。
希望我们都好好的。
果然对于我来说,文字还是在放松状态下才能够写的出来。
这几日就是在家摆烂,顺便一点一点的还以前的旧债。
昨天晚上的时候在美t上点了三杯(瓶, 500ml + 500ml + 300ml)鸡尾酒,才40多。是白俄罗斯,莫吉托还有一杯说是伏特加和朗姆的现调。比我直接去店里喝要便宜不少。
喝三杯确实容易脑袋昏沉,想睡觉。
华五还算是比较顺利的进行。前端因为打算用react-native。所以就是我一个人做。是挺累的,不过成就感还是有的。也算是技能 + 1。
早上起来的时候还是有点反胃,不想吃东西。靠喝咖啡续命。
最近就还好。快要开学了,就只有华五一件算是比较急的事情。其他就都没有了。然后说到项目就想起来我这个月的补贴还没到,唉。希望不是老师忘了。
因为有华五,然后比我想的要花时间的多,所以暂时就没有去找实习,虽然最近开始找我的公司变多了。
说到找实习,其实是当时集训没结束,然后实验室项目没做完,接的一个烟厂的外包刚刚把技术债填好的时候。那个时候还是很忙,压力比较大。所以就不知道为什么萌生出了去找实习的念头,可能也是缺钱了。后面又去找导师,被导师说了一顿,其实她还是想让我好好搞保研。我被说服了,暂时。因为我也没有什么前进的动力或者上升的目标。突如其来的华五把这个空缺填满了。
华五本来是不想参加的,原因是我上次带队的大创因为创意不行,只是校级,后面在做的时候,又因为是带的5个都没什么实际开发经验的,前后端后面重构的时候大部分的工作都是我来做的,做的我很痛苦。其实也是因为这个做的东西恰好和实验室需要的一个项目重了,所以才有动力做,不然大概率也是不想做的。
后面是因为和我一起做大创的一个女生想参加,事实当时拉她来做大创就是看中了她很认真,并且也愿意学。当时我的想法很简单,觉得会不会不重要,认真负责还是比较重要。所以我拉她来做大创,并且用加分和获奖来作为萝卜。不过很可惜最后我没有兑现这个承诺。当时在做大创的时候有提过一嘴要一起参加华五的事。她可能就一直记着。当我有点失落,看到大创的情况,包括就是后面实施的时候,我是想要打个商量,打算就不去华五了。后面被劝住了,我说,好,那你来想创意,做文档。她说,行。于是后面我继续带队打华五,并且这次比较幸运找的另外三个人也是从华五报名表里面找的,至少人不摆,还有一个有后端经验,是springboot。这也是我这次不做后端而是做前端的一个主要原因。
时间线拉到昨天晚上,又是简单的讨论了一下ai的部分,短暂的周末又要结束了,实际上真的开始做华五之后发现其实问题和困难比我想的要多。晚上学长也是又去出差,浅浅的待一下午之后,又剩我一个人,我看着电脑屏幕发呆,想去酒吧了。不过外面下雨,想到最近一直没有心情做饭,已经点了一周外卖了,所以我想到看有没有鸡尾酒外卖,还真有,算是填补了我不能去外边的遗憾。我把送的吸管怼到瓶子里,一口一口,安静的嗦着。小半瓶莫吉托后不知所措的内心渐渐平静,我拿着吉他,对着简谱,在弹。又是一周。
好惆怅。不知道后面华五能不能参加,大创也不好意思再打扰他们做了,今天开了一个简短的会。
不过只有2个人来。
主要还是说下后面不用跟进了,让他们把已经做好的东西传到仓库里面,然后后面的我自己来做就好了。
总有种茫然感。不知道有没有力气,也使不出劲。一种不知道要做什么的感觉。倒是不累,只是不知道做什么,可能是想做的太多了。
这几天也没做什么事情。
好想找个人来安慰我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