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5年7月22日
今天还是在集训。大家状态莫名的好,开局不到1h就a了三题,然后就开始坐牢了。
我看着外面地面的地面,今天太阳没有特别大,是个好天气。
不知道为什么我突然放松下来,这是我这几天第一次感到这么放松,一种愉悦感充斥了我的大脑。
我放下了目标,做到了释然。不知道算不算是一种和生活的和解。
以后就算是一个人也得过的开开心心。祝我自己过得开心。
今天还是在集训。大家状态莫名的好,开局不到1h就a了三题,然后就开始坐牢了。
我看着外面地面的地面,今天太阳没有特别大,是个好天气。
不知道为什么我突然放松下来,这是我这几天第一次感到这么放松,一种愉悦感充斥了我的大脑。
我放下了目标,做到了释然。不知道算不算是一种和生活的和解。
以后就算是一个人也得过的开开心心。祝我自己过得开心。
今天呆在出租屋,在吃饭。
看到了xx留在这里放东西的一个袋子,是甜啦啦的袋子。
学校好像也有一家。
记得之前晚上一直到6点半,大家一块去吃饭,在路上,h师傅就问说吃什么,zz说我们去吃甜啦啦。
h师傅说,神经。
晚上因为是冬天,天已经完全黑了,还是会有点小冷。我看着软件园食堂五颜六色的招牌,觉得回不去了。
最近一个人呆在出租屋里面的时间比较长。大部分时间也都是花在做项目上,整个人也都挺焦虑的。
很久没有写博客了。我高中的时候一到焦虑就会写一点东西,花上20到30分钟。
现在很多时候都是发呆的时间多点,也没有想什么事情。
可能也是因为我睡眠不是很足吧。
项目的前端部分到底还是外包给了一个认识的人,他刚好会一点unity和c#。
我还是挺幸运的,看到他朋友圈里有发vs的编辑器,猜到是写的c#,就随口问了一下,没有想到真的会。
而且需求说完之后,也算是想接。他是一个很认真的人,今天集训的时候,我和他是一个队伍里的,打比赛。
看到他百般尝试的样子,我有一种说不上来的羡慕。
我好像已经失去了这种耐心。大脑不知道在什么时候开始已经变得很僵硬了,转不动。只会守着落伍的思想预设来思考。我注定是不会有什么成就的。
大一也稀里糊涂的过去了,马上大二了。
大二可能也是这样吧。
思念没有涌上心头,我变得越发不会感慨。
只是保留了哭的能力,有的时候也不知道是因为什么哭。
我越是长大,越是会想对父母好点。一些刻板映像,像是报喜不报忧,像是按照他们想要的想法去说,总的来说就是不让他们担心,并且尽可能的让他们觉得我在外面过的很好,发展的也很好,做出了什么成就,拿了什么奖,有还算是不错的交际能力,和自理能力。
小时候的记忆慢慢忘却了,长大了只记得父母的好了,想到最后我能依赖的也只有父母,就觉得对他们再怎么好也不为过。
时间在感知上确实是越来越快了。
有的时候好像没做什么,就是这边拉个会,那边回个消息,再记点东西,时间就过去了。
我到现在也还是没能学会画画,学会唱歌,学会至少一种乐器。
生活也渐渐变得随意,比较关心的其实还是吃什么,然后就是晚上吃什么。
有的时候也会刷刷淘宝,看到一个很想要的东西,衣服什么的,钱是够的,因为有补贴,做项目,但是还是会觉得下次吧,下次再买。
感觉也不会怎么做梦了,晚上也睡不着,经常会到2点多才能睡着。我觉得我现在脑子坏掉和这个肯定是脱不开干系的。
有的时候其实还是会想跳,但是还是觉得自己身上还挂着好多东西,至少还得对别人多负点责,不要那么想不开。然后就会偶尔点个外卖,奢侈一下。
也不知道以后会怎么样,可能都没有以后了。
我总觉得我还差了一点什么,一个很重要的东西,让我和那些至少看起来过的很不错的人之间有明显的差异,一眼可以分别出来。
我还是想再找找看,看下在未来几年能不能找到。
这可能是我以后追寻的一个方向。
希望未来对我好点。
今天就是搬到学长的出租屋里了。
刚好今天学长也出差,接下来的一周我应该就是一个人在这里。
这几天朋友还在实验室,应该是下午在,这是我去实验室的动力。
等她回家之后,我大概就会在出租屋躺尸,好好整理整理,沉淀沉淀自己。
又是一年暑假,今年感觉自己的心态会平和很多,对很多事情都没有什么看法。我不知道这是不是开始麻木的征兆。其实我还是希望可以多去体验一些东西,但是仔细去看其实还是被一层浅浅的焦虑包裹着。
我也不知道以后会如何,先过好现在吧。
好好活着。
昨天的时候和一个朋友出去玩。是意外的。其实我是高兴的。
晚上天渐渐黑了,海河岸边的一排整齐排列的灯把水面的粼粼染成金属一般的橙色。
我和她就这样沿着这条河慢慢走着。
微风吹来,不似下午那么的热,晚上的风也变得温和,轻轻刮过面颊觉得很舒服。
广场零次的有着跳广场舞的,卖咖啡的,还有垂钓的,也有和我们一样从外面过来只是想来走走的。
不知道晚上的天津是什么味道的,我默默跟在她旁边。有时候她走的比较快,我就跟上,有时候我走的比较快,就向后去找她。有的时候不小心挨到了,鼻尖缭绕着淡淡的香味,不可名状。
我是没有什么感慨的,只是想跟着走在她旁边。
四周不知道为什么随着我们的脚步越来越静,走到头了。周围还是黄色的,灯光打在建筑上,人为的制造出了一种朦胧感。
我们停下,我看了看她,问她接下来去哪。
后来我们回去了。直到现在我才堪堪有种遗憾。
我不是很敢去想让这段意外能一直保持着,或许也是因为逐渐知道这是不可能的。
昨天的下午还有晚上,就像是我枯燥生活意外的被溅到了一滴水,还在的时候没有感觉到什么,当意识到的时候,已经蒸发了。
我幻想过这次会面,很是期待,我又害怕这种期待会让这一会面变得无味。
后来才发现原来是我期待的不够多,就这样让它流过去了。
生活回到从前那样,没有变化。但我好像回不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