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生活 下的文章

为什么写博客?
这个问题,真的会让我一怔。我记得第一次接触到博客是在中考完放假的时候,那时我还沉迷于翻墙技术无法自拔,我在找资料的时候发现了一个网站,它和我之前遇到的其他网站都不一样,里面没有明确的内容,点进去的时候只有寥寥几篇文章,标题像是杂谈。那个时候我对于博客,甚至是个人网站都是没有概念的,我的好奇心被点燃了,驱使着我继续探索那个网站,我现在已经忘了那个网站的域名了,不出意外的话应该已经停更了,因为我当时看到那个博客上的最新文章是关于vps到期了的话题。
我刚开始认识博客这种对于我来说是新兴产物的东西的时候,我是学着知乎上的文章学着在github上部署hexo。我刚开始确实是很兴奋,后来就感觉还挺麻烦的,毕竟是做出一点修改,就要在命令行上输入命令从新部署到github上。然后我就换了,转到了wordpress。有上网冲浪的同学,我认为或多或少都有听过这个名字,是国外的博客框架。我刚开始接触的时候,简直就是爱不释手,前前后后试了很多的主题,学着怎么样去用这套框架。记得是在疫情严重的时候,我们每天都会去做核酸,排的队伍也是很长我就抱着一部手机躲在人群之中,一个心思都放在了屏幕上,有不少的时刻都是抬头,前面已经前进了很长的距离。
那段时间我其实是学到了很多的东西,我起码是认识了博客、域名、虚拟主机、面板、vps……这些名词
后来的话就是开学了,说起来很忏愧,我会花很长的时间,付出很大的心思来装饰我的博客,但却没有花时间来静下心来写几篇文章。我就是一直在折腾的道路上走着,可能我不会像网上的手工帝或者肝帝这种会折腾,但我确实是把我有的,大量的时间投入到这个对于来说是十分陌生的领域,现在看来是还挺后悔的,哈哈。但是我现在也回不了,就算回去了,估计也会走一样的路,我的一个亲戚在之前送了我很多已经是不用的高中教材,在一本单词书的封面上就写着一句让我感触还蛮大的一句话,我已经忘掉原话了,但是意思还很模糊的记得,就是说啊,我们以现在的眼光去要求以前的我们要如何如何是不公平的。
我有一段时间都是用的没有花心思整的二级域名(虚拟主机商送的),后来就是看到了freenom,就开始用现在的域名了,因为速度的限制以及有点力不从心的原因,我渐渐的就转到了typecho。其实在这个博客建立之前我就已经是在wordpress已经typecho两家之间反复横跳,要说哪个更好的话,其实在我看来是各有优点,wordpress就是很成熟,后台很舒服,但就是体积太大了,这就导致如果主机的性能比较拉,就会导致速度很慢,为了提速而做的优化任务其实工作量还是蛮大的。tyoecho虽然原生的各种功能很少,用起来也有一种很简陋的感觉,但人家主打的就是轻量化,是挺快的,但是就是我现在在用的新版似乎和之前的插件还有主题的适配不是很可以,我也不是很想花时间去整优化,所以就用原来的搭配,酷安上有句话说得好啊,还是原配看的舒服(doge)所以看我扯了这么多还是没有回答为什么写博客这个问题,所以为什么啊?以前是为了要炫耀有那种攀比的心思,就是认为我会这些东西我很了不起,那现在的话说是一点这种心思都没有是不可能的,但我想更多的是某种态度。有看过《名探夏洛克》的同学应该对华生的心理医生让华生通过写博客分享自己在战场上的经历来治疗自己的精神上的问题这一幕有点印象。我现在其实在做的事情也大差不差,我也想来治愈自己,这个问题其实还是挺严重的对我,以后有时间再写吧。那么就先这样。


这上面是api的效果是第一个,你可以刷新一下网页,每次刷新就是不一样的图片了


然后就是影视网站关停了,服务器的资源不是很支持
我看了一下其实每个月的流量还是很多的每个月都会浪费很多流量
我想了一下等以后有时间可能会做几个v2ray的节点出来做公益这样
还有就是以后的话可能像网盘这种的网站我会慢慢的关掉,之前其实我是还有一个域名是 :heky.ml
这个的话被解析到了一个免费的虚拟主机上面,挂了三个网站
一个是导航页,两个网盘
网盘是那种分享型的不是图床那种,我没有什么东西可以分享的,而且运营的话其实也是挺麻烦的,打算停掉
可能我写完这篇的时候就已经停了。
然后这个域名下面也是有一个网盘是 alist 的源码
呃,这个是只在服务器上运行,我是挂的阿里云和百度云,以后可能也会停掉
最后的话我可能就是只留个博客
当然啊,我的主机只有1年,看有没有续费,没有续费的话我就跑路啦,有时间把网站备份一下,然后再github上fork一个hexo的博客就这样,哈哈
我前几天还突发奇想,去搞了一个.com的域名
1日元
是 kenourio.com
已经解析到我的主机了,打开应该就是heky.tk这个一样的
啊,难搞啊。过了一年还要去销户。:scream:
好了,那就这样吧。

如果可以的话我想在这里诉说我的失败
今天本来是美好的一天
早上我突然有了一个想法
我想把之前的手机掏出来用
是三星s5
这个手机如果调教得当确实是可以用来当备用机的
我兴致勃勃的翻出来
找充电线
早上8点的阳光洒在房间的一角
我那个时候没有意识到今天的噩梦开始了
第一件*事就是没有microusb的充电线了
找出来的都是插上没有反应的
前前后后试了5、6条
终于我发现了两条能用的
只是插头都不大稳。
我一开机,大大的flyme标志在三星的logo后面出现了
然后就是等了很久的优化程序就一直卡在99%
卡了3分钟
我刚开始确实是着急了一点,但我认为手机嘛,这么长时间不用卡了点正常
后来就充电,我确实太心急了
flyme系统的版本有点小高
底层系统是安卓6.0
对于只有2gb运行内存的它来说确实有点不友好
我就说那刷吧,刷回原生
我不会卡刷和线刷
我去搜了一下
adb的线刷貌似可以搞
搞了1个多小时,我很老实的去下了一个奇兔刷机
然后就是连接
这就是第二件事了
两条线接头都不是很稳定
都试了一下
都没接上
我一开始以为是不是我驱动没装
后面看了一下教程
该搞的都搞了
我突然想起去年做玩客云的时候发生的事
我就说我怎么对这两条线有点眼熟
因为它们当中有一天只能充电
我震惊,但我的耐心在这个时候还是取之有余的
我试了几分钟就有一天只要把线头压在机身下面,营造出一种卡的很紧的感觉
就勉强可以用,挺好的
我就开始找rom
这个时候还是很顺利
我就开始刷,我是直接用的救砖模式
然后每次一开始就提示拔下重连
这边为什么要说是每次
欸,这就是今天难受的原因了
我试了很多次
最后不知道是不是运气好
出现了这样一个界面
就是手机上提示报错
我没有拍图,反正是一件很绝望的事。
应该有人说过,绝望是希望的开端
我看了报错的信息翻译了一下
里面告诉我要用一个什么软件去修复
我很高兴啊,这下应该最后了
我去搜了一下
是三星的官方软件
很老的一个软件打开安装后的gui界面有点年头了
我看到这个界面就有一种不好的预感
果然成砖了
其实换个角度想,这部手机就算没有变成砖
我应该也就抱着三分钟热度
但是看着在自己手里把它搞成砖,心里还是有种很闷的感觉。
我是急了点,可能是线不行,驱动不行,或者干脆是我脑子不行。
确实是急了点

我人麻了
我发现装完那个xray的一键脚本后nginx无论怎么设置最后都会跳转到伪装域名
不搞了不搞了
头秃
请输入图片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