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60610
有的时候觉得青春太短,又觉得人生太长。青春太短,很多刚刚才建立的连接,转头就马上要告别。人生太长,好多未知的问题,未知的风险,模糊的未来,无时无刻不是变成焦虑的一个帮凶,在凌迟着自己的身心。要是可以像是浮游,短短一日的生命,或许可以毫无顾忌的享受青春的绚烂而又在这个灿烂的年纪毫无顾忌的和世界说再见。好想要青春长一点,人生短点。
有的时候觉得青春太短,又觉得人生太长。青春太短,很多刚刚才建立的连接,转头就马上要告别。人生太长,好多未知的问题,未知的风险,模糊的未来,无时无刻不是变成焦虑的一个帮凶,在凌迟着自己的身心。要是可以像是浮游,短短一日的生命,或许可以毫无顾忌的享受青春的绚烂而又在这个灿烂的年纪毫无顾忌的和世界说再见。好想要青春长一点,人生短点。
我感觉我以前应该是喜欢算法的。虽然我很想玩个梗说我从来没有觉得打算法开心过。但是翻看以前的写的东西,总觉得我当时对未来好像是很有希望的样子。在不断的给自己的生活加杠杆。没有太了解大学生活的我,对大学的生活有一种可爱的幻想。实际上大部分时间都是在随波逐流,顺着某一个方向就一直往前飘,其实没有太多的选择。很多的选择事后看,总会说有遗憾或者庆幸,但是现在感觉大多数时候其实都没得选,只是做了当时认为应该做的而已。就像现在,其实我对未来什么都不了解,我也不知道现在应该要做什么,也不知道现在正在做什么,只是在熬日子而已。
上午早十是数据库,课上把上一周没有看完的差分约束 + tarjan + topo 的一道题目看完。其实最近感觉要是想要安安静静的学习一段时间也是某种奢求,对于我这种“课外活动”比较多,有的时候都会认为自己在学校不是以一个学生的身份而是以一个社会人的身份在各种组织里面来回游走。所以当真正开始有一些空余时间之后还是会变得有些不知所措,有点忘记学生应该如何学习。实际上能够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读圣贤书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
今日天晴 宜休息。
开学了,又是换实验室。不过是另外一个社团。
去年经历的有点多,今年开年就显得平平无奇。
开始有点摆了。
其实工作还是挺多的,一方面是社团的日常工作,另外一方面就是以前欠下的工作。
比赛的话已经有点不想打了。到了大二下的这个时期,很多东西也差不多想明白了一点。
其实最主要的就还是对于很多需要“拼劲”作为前置条件的事情,我已经有了一点排斥。
节奏就慢慢的慢了下来。
友谊方面还是不行,虽然很多地方都能融进去,但是还是和以前一样,一但要深交就有某种恐惧,客观上来说这种应该是潜意识的影响,很多时候,我都不知道为什么就已经做出了把别人推出我舒适圈的行为。
可能还是打游击式的在各个不同程度的友谊圈子之间来回游走满足自己的情绪需要。
我还是挺自私的一个人。不是啥好人。
但是能够彻底的当一个自私的人也没什么不好的,对别人也会做一些筛选,自己会舒服一点,也不会影响看不惯我的人。
我就是这样小心翼翼的活着。
没有很强烈的想要获得什么的欲望,也没有什么很想实现的理想,更没有什么必须完成的使命。
我就是这样简简单单的活着,这样也没什么不好的。
我到现在已经想明白了,社团的工作能推就推掉,尽量降低在社团的话语权,比赛已经报名的打完,然后答应打的打完,之后就不打新比赛了。
剩下的时间就自己学点想学的,有空的时候出去转转,和别人一块到处玩,吃点好吃的。这样已经是来之不易的幸福。
希望我们都好好的。
最近因为我的游戏本放在宿舍,在实验室只留了一个轻薄本用来远程。所以推视觉小说比较多。
有的时候在想现在的经历,觉得如果有回档就好了。我想要回到之前的某一个时间节点去做另外一个选择。
但是又转念一想,或许不同的线,命运都给我书写好了,现在做的无非就是最后到达某一个结局而已。除了有非常明确的目标,不然最后打出的都是”无好感线“,对应到现实可能就是什么都想做,却没有个明确的主线去串联起我的行为,最后就是平平庸庸泯然众人。
但是平庸也没什么不好,我现在这样并不是上天不公,或者社会不公平,可能仅仅是某一个晚上,我选择打伞去逛操场。但是在另外一条线或者另外的很多线里面,很多事情都是发生的。对于目前来说,专注于现在就好了。结局有很多,对于我个人在哲学意义上来说,单纯的为了拥有某个结局而去努力是没有意义的,因为最后的最后结局都有的。所以,不管是有明确的目标也好,还是没有,都是没关系的。
在去往某条线上的经历,那些体验过的美好,看过的风景才是重要的。